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管理> 继续教育> 正文

关于复验专业技术人员完成继续教育任务情况有关问题的通知

2010年12月21日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
                                                             甘人事 [2002] 101号 

各市、州、地人事(人事劳动)局(处),省直各部门人事(干部)处: 
    根据省政府颁布的《甘肃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甘肃省人民政府令第28号)的要求,现将我省复验专业技术人员完成继续教育任务情况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从2002年开始,对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含参加全国考试取得资格人员)完成继续教育任务的情况要进行验证和复验。验证和复验的程序及权限按甘人事[2001] 2号文件印发的《甘肃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管理办法》第八条规定执行。验证和复验工作要在每年第一季度完成。复验合格后,按管理权限发给《完成继续教育任务证明书》,作为晋升专业技术职务和续聘现任职务的条件之一。 
    二、验证和复验时,主要以省人事厅统一印制的《继续  教育证书》上登记和记载的内容为准。参加学历教育、脱产  学习或进修的,由单位人事部门在入学通知和学校的在学证  明上加盖印章,同《继续教育证书》一并报送验证和复验;  参加研讨会、讲座、学术会议等继续教育活动的,由单位人  事部门在相关证明材料上加盖印章,同《继续教育证书》一  并报送验证和复验。 
      三、复验完成继续教育任务情况时,要审查专业技术人员前几年各年度完成继续教育任务的情况。例如;2003年,要复验2001 年和2002年两年完成继续教育任务的情况,依此类推。鉴于大多数单位是2002年全面开展继续教育工作的实际情况,作为过渡措施,专业技术人员只要完成了2002年的学习任务,就视为完成了2001、2002两年的学习任务。2002年及其以后,所有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学习任务是:"每人每年的脱产学习时间不少于 12大,并要对学习情况进行考核。" 
    四、为了保证继续教育培训质量,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必须到省级以上继续教育基地接受两个不同内容(课题)的培训; 中级专业技术人员,必须到地(市、州)级及其以上继续教育基地接受培训。每年国家或省上规定的公共必修课,是继续教育的一个内容,如再完成专业培训即视为完成了两个不同内容(课题)的培训。验证和复验时,也要按照上述规定进行检查。 
    五、在乡镇(不含城关镇及县级以上驻在单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1-2 年内自愿接受继续教育,不作统一要求,但各单位要积极创造条件逐步达到统一要求。 
    六、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的实施按甘教师发[2001]40号文件规定执行,卫生行业继续医学教育按甘卫科教发[2000]第  2 36号文件规定执行。验证和复验程序仍按统一规定执行。 
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复验专业技术人员完成继续教育任务情况,是应对人才竞争,提高现有人才素质,保证继续教育质量的有效措施。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加强监督检查。各单位要将《完成继续教育任务证明书》列入推荐晋升中、高级职务公示内容之一。各级人事、职改部门要坚持原则,按政策规定办事,对没有取得《完成继续教育任务证明书》的,不得申报晋升专业技术职务。各级人事行政部门每年应对复验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如发现弄虚作假和其它违反规定的行为,要按《甘肃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及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00二年八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