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职称管理> 相关文件>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关于教职工评审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硬化条件的规定

2010年12月13日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
兰州理工大学关于教职工评审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硬化条件的规定
发布时间:2010-12-13

兰理工发[2006]92号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专业技术职务的评审制度,客观公正地评价初级、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的学术、业务水平,提高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的评审质量,促进学校教学、科研水平的不断提高,根据省职改办有关政策,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规定。

一、政治条件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的政策法令,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和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能为人师表。

二、正常评审条件
正常评审是指被评审人的学历、任职年限、外语、计算机、继续教育、教学督导、年度考核、班主任工作经历等均符合有关要求的专业技术职务评审。
(一)初级
按转正定职办法确定其初级专业技术职务。
(二)中级
1、关于学历
申报中级职称最低学历应达到专科。
2、任职年限
①参加工作满三年(硕士毕业以前工作时间折半)及三年以上的硕士研究生可按转正定职的办法确定其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②大学本科毕业,参加工作满5年或大学专科毕业参加工作满7年,并取得初级职务工作满4年后,可申请晋升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3、关于外语
晋升中级职称要求通过国家外语B级考试,研究生毕业并获得硕士学位者,可免予B级考试。研究生毕业、结业未获得硕士学位不得免试。具体要求按甘职改办[1997]6号文件执行。
4、关于计算机
计算机考试按甘职改办[2003]2号文件执行。
5、关于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按兰理工发[2004]146号文件执行。
6、关于教学督导
晋升讲师职务者要求教学督导为合格以上,基本合格者顺延一年晋升讲师职务。
7、关于年度考核
任低一级职务以来年度考核均应达到“合格”或“称职”以上。对考核不合格人员顺延一年晋升相应中级专业技术职务。
8、晋升讲师职务,要求自任低级职务以来,承担教学工作量每年不得低于学校规定学时数(工作量),晋升讲师、工程师要求必须以第一作者发表省级以上本专业论文(包括会议论文集、增刊)一篇或参编本专业教材一部(不少于2万字)或参加过省级以上科研课题(已鉴定)排名前五名的人员。
9、有关班主任工作经历按甘工发字[1999]第175号文件执行。由学生处审核盖章。

三、有关破格晋升中级职务的条件
按照《甘肃省破格晋升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办法》(甘职改办[2004]4号)执行。

四、本规定自下发之日起执行。原《甘肃工业大学讲师、助教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定职条件的通知》(甘工发字[2000]第128号)将不再执行。本规定解释权归校职称改革办公室。

二○○六年四月二十九日

主题词:人事 职称 评审 规定
兰州理工大学办公室 2006年4月29日印
共印1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