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正文

张庆堂

2022年06月21日 10:19 点击: 作者: 来源:

张庆堂

,男,汉族,1976年生,河南新野县人,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2003年毕业于中山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都有机所),获工学博士学位;同年7月进入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合成化学》编委,中国化学会、中国化工学会会员,A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Chemical Communications和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等期刊特约审稿人。

主要业绩

Ø2003~2005年,在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工作期间,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开发的锂离子电池复合导电剂成功实现产业化,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Ø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纳米功能材料的合成及其在化学电源方面的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项目近10项。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Electrochimica Acta》、《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等国际著名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7项,已授权3项。2020年1月,获兰州理工大学科技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Ø参与编写《先进锂离子电池》学术专著和《高等物理化学》研究生教材。

Ø先后主讲《物理化学》、《现代分析测试方法》、《高等物理化学》和《应用电化学》等本科、研究生课程。积极参与教学改革研究工作,发表北大核心收录教学论文、省级期刊教学论文各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