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正文

高雅玉

2022年06月15日 10:36 点击: 作者: 来源:

高雅玉(1985.12),女,汉族,天津人,中共党员,正高级工程师,博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第九届甘肃青年科技奖获得者,100名陇原青年创新人才。

工作与博士期间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甘肃省重大专项、甘肃省重点研发计划、甘肃省青年基金、甘肃省水利厅重点试验示范推广计划和省水利厅水资源费专项计划等30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和地厅级水资源方面的科研项目,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水利科技进步一等奖等7项(均排名前2)、二等奖4项。入选省委组织部“100名陇原青年创新人才”、获青年专项基金和省重点人才计划基金支持,发表论文40余篇,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3项。工作期间多次获得单位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称号。

提出我省黄土高原地区雨洪资源开发利用的新观点、新思路首次计算了地区雨洪资源可利用量,构建流域节水-生态型淤地坝系模型有效解决了我省淤地坝建设难以协调坝系作用、存在决策障碍的重大难题研发生态水箱系统高效存储、利用了雨水资源得到了同行专家、学者的广泛认同,为实现我省干旱半干旱流域高质量发展水资源可持续高效利用和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良好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