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正文

王里克

2022年06月14日 11:46 点击: 作者: 来源:

王里克,男,汉族,1973年6月出生,教授,博士研究生。历任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工商管理学部副主任,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研究中心主任,决策咨询部副主任,现就职于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硕士研究生导师。

自2021年起,担任甘肃省广电总台特约评论员,评论领域为时政、经济,经常参与评论的节目主要包括甘肃卫视的《甘肃新闻》《今日聚焦》等时政新闻类栏目。

近三年来主持、主研省部级纵向科研项目8项,主持省委宣传部、甘肃省人大多个调研课题及企业横向项目。

2019年领衔撰写的决策咨询报告《甘肃省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获得时任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同志的肯定性批示;2020年撰写的决策咨询报告《关于党中央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关问题的建议》被新华社总社内部报告吸纳,受到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同志的肯定性批示;2021年撰写的决策咨询报告《关于甘肃现阶段产业扶贫的意见建议》被新华社内部报告吸纳,获得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同志的肯定性批示。

在国家级报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出版多部专著。研究领城涉及公共政策、数字治理、管理决策与系统优化、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