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正文

邓晰隆

2022年06月14日 11:30 点击: 作者: 来源:

邓晰隆,男,汉族,1980年4月生,四川苍溪县人,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取得博士学位。现就职于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兰州理工大学“红柳杰青”,系管理学顶级A刊《管理工程学报》以及其它多个核心期刊的论文评审专家,其研究方向为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决策理论与方法。

科研成果简介:主持、主研国家社科基金2项,省级课题3项,出版专著2部,参与编写教材3部,在《管理工程学报》《中国软科学》《中国高等教育》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自科委A级期刊2篇,权威教学、教研期刊1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1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篇,CSSCI论文20篇,SCI论文2篇。

近年来,主持和主研的国家课题:城镇化进程对农民工‘候鸟式’务工模式的冲击与就业保障研究(15XJL011)、国家级新区科技进步能力培育的“政企合作”机制研究(17BJL069)。

发表20多篇高质量学术论文,只列举cssci、sci、国家自科委A、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评估A、第四轮学科评估A论文、《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的高质量学术论文,包括《城市群形成的本源性逻辑探究及其协同发展的政府行为建议》《中小企业应用云计算技术推动数字化转型发展研究》等。作为第一作者、独立作者的代表性专著包括:《农村生产要素市场化指数测度与体系构建》、《经济区“效率-规模”决定模型分析与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