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正文

冉奋

2022年06月14日 10:30 点击: 作者: 来源:

冉奋,教授、博士生导师,甘肃省飞天学者,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担任中国生物材料学会血液净化材料分会委员,期刊《InfoMat》、《Energy & Environmental Materials》、《材料导报》、《电子元件与材料》的青年编委、执行编委或编委。

2012年在四川大学高分子学院(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工学博士学位,2013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与化学学院访学,2015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化学学院访学,2018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材料科学系访学。

主要从事活性”/可控聚合与大分子设计、高分子基储能材料、生物医用高分子与人工器官等方面的研究。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博士后面上和特别资助,1项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主编或编写英文专著4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得甘肃省青年教师成才奖,入选兰州理工大学红柳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兰州理工大学红柳杰出人才计划(2次入选)和甘肃省重点人才资助计划。个人简介:orcid.org/0000-0002-7383-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