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正文

蒙延双

2022年06月14日 08:28 点击: 作者: 来源:

蒙延双,女,1979年7月出生,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冶金工程系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Electrochimica Act等期刊审稿人。

2004年在昆明理工大学获有色金属冶金专业工学硕士学位,2007年在昆明理工大学获冶金物理化学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07年至2012年在兰州金川科技园有限公司从事电池材料研发工作,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在美国德州理工大学访学。

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和钠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项目及企业委托项目等近10项,发表SCI、EI论文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先后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甘肃省冶金有色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兰州理工大学微课竞赛二等奖1项,并获兰州理工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