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正文

李旭东

2014年03月12日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

2013年应邀仿真的力量—国防科技工业系统仿真大会”上做大会报告

李旭东,男,1959年12月出生于上海,汉族,祖籍江苏省南通市,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中共党员,2010年2023年入选“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一层次人选。李旭东教授的科研实践立足于“虚拟现实”技术和“有限元”技术、主攻领域为“集成性计算材料工程”,包括“材料结构学”、“材料微结构计算学”、“模拟性工程科学”和“计算性综合材料学”等研究方向,在虚拟现实中运用有限元方法进行“集成性计算材料工程”研究。

李旭东教授1982∕1985年在西安交通大学分别获授工学学士∕硕士学位,1985年在电力部西安热工研究所参加工作,1991年赴英国Sheffield大学结构完整性研究所留学,1996年在英国Open大学获授“材料工程”专业哲学博士学位,1998年赴美国Utah大学从事博士后科研,2001年从美国回国并在兰州理工大学任教至今。

2009年李旭东教授作为全国“优秀留学回国人才代表”之一、集体受到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并于10月1日荣幸地登上天安门城楼西观礼台,出席建国六十周年国庆观礼。李旭东教授多次荣获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授予的奖项,数次出任军工系统专家组成员,多次担任军工系统学术组织成员2001年至2021年,李旭东教授应邀在军工系统19家单位、中科院系统与高校系统等17家单位做了学术报告,在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做了42次大会邀请报告。2007年至2021年,李旭东教授持续为我国军工行业提供多方面的业务咨询与技术服务,并与航空、航天、兵器等多家军工单位合作,先后承担“领域跨度大,技术难点多,前期经验少,实战要求高”的仿真类军工科研任务20项,并在当时的军工材料行业创造了多个方面的首次,所完成的系统性仿真工作在我国航天、航空、兵器行业不同类型的工程应用中均取得实效在军工系统完成了科研成果的工程化转化,为解决军工产品所涉及的科技/工程难题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