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正文

欧志英

2014年03月13日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

欧志英,湖南常宁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应用数学专业,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08年西安交通大学力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任民进13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甘肃省政协委员,民进甘肃省委会副主任委员,兰州理工大学理学院院长。

1992年起至2001年在兰州理工大学从事数学教学和计算数学研究。2003年开始从事固体力学研究,研究方向为界面效应对固体力学性能的影响。2009年被兰州理工大学聘为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地区基金三项,甘肃省基金、归国人员基金和甘肃省高校基本业务费各一项,参与完成国家“973”项目一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二项。2009年9月-2010年9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做研究员。2011年3月-2012年3月在韩国全南大学做访问教授。在复合材料和纳米固体的界面效应等方面取得研究成果。构建的曲面坐标系下广义Laplace-Young方程被评阅人评价为“构建了研究非常曲率界表面效应基础”。已在国内外杂志和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文章引用广泛。作为主要完成人“纳尺度固体变形与破坏的连续介质理论”获全国高校自然科学一等奖,并提名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奖。

承担《高等数学》《数值分析》《张量分析》《波动理论》《分数阶微分方程数值解法与应用》等课程教学,编写出版了《数值分析基础》《高等数学》等教材。2019年和2020年连续获得兰州理工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2021年评为兰州理工大学教学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