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正文

王宗光

2010年12月08日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

王宗光,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企业管理学科负责人。长期从事企业管理的教学与研究,致力于精益生产、质量管理、现场管理、卓越绩效模式、品牌培育管理体系的研究和管理实践。为研究生、本科生讲授《生产运营管理》《技术经济学》及《外包与国际生产》等课程,为企业和地方政府提供精益生产、现场管理、卓越管理系统变革升级解决方案,擅长品牌管理、精益生产、战略管理、质量改进、业务流程优化、质量文化、卓越管理体系以及绩效改进等方面的管理咨询和培训;是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七里河区等政府质量奖评审员或评审组长,多次参与甘肃省、市、区政府质量奖评审工作;承担工信部品牌培育及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基础工作的研究课题,开展品牌培育管理体系的培训与辅导工作,是工信部品牌示范企业评审专家,中国品牌促进会理事。

目前就职:经济管理学院。所在专业:工商管理系。研究方向:生产运营管理。

科研成果:近5年来,承担了工信部课题《甘肃陇药企业品牌培育管理研究》、国家质检总局发展中心课题《中国质量基础工作的发展路径研究》、主持完成了《兰州市十三五质量发展规划》《兰州新区十三五质量发展规划》《兰州市十三五食品药品安全规划》及《兰州市品牌拥有情况调查》等多项横向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