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正文

张材荣

2015年10月23日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

张材荣,男,1973年8月出生,甘肃天水人,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国家科技奖励专家库成员。

1995年6月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04年6月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07年6月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1年1月至2012年1月,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访问学者,从事新型太阳能电池等有机光电功能材料方面的理论研究。自1995年6月,一直在兰州理工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08年7月晋升副教授,2014年7月晋升教授。

在教学方面,自2001年以来从事本科生大学物理、电动力学、大学物理实验以及研究生量子化学和电子结构计算导论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参与大学物理国家一流课程和应用物理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工作。在科研方面,近年来主要基于电子结构理论计算,从事分子光电、纳米结构与低维物理、新型功能材料等方面的研究,特别是与新型太阳能电池相关物理过程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其他科研项目5项。在The Journal of Chemical Physics,Journal of Chemical Theory and Computation,The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A等国内外著名杂志发表SCI收录论文120余篇。承担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等40余种SCI学术刊物审稿人。

Publonshttps://publons.com/researcher/1358854/cai-rong-zhang/

Researchgate: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Cai-Rong-Z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