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正文

赵永刚

2015年10月23日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

基本信息

赵永刚,男,汉族,中共党员,1967年3月生,山西永济人,博士,教授。1990年进入兰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工作至今。1993年10月至1996年5月,在我校化工过程机械专业就读在职硕士研究生。2003年9月至2007年6月,在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攻读博士学位,2007年获工学博士学位。

教学工作

先后主讲本科生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力学》、《板壳理论》等课程。主讲研究生课程《能量变分原理》、《板壳理论》、《力学中的变分方法》、《现代非线性分析方法》等课程。

科研工作

目前主要从事工程结构的非线性力学行为研究。研究均匀结构,梯度结构在机械载荷和热载荷作用下的静态和动态的非线性分析。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发表科研论文若干,SCI、EI索引论文20余篇。

学术兼职:甘肃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