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正文

刘微容

2015年10月23日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

刘微容,男,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7月起在兰州理工大学电信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先后主持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攻关计划西部专项、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等国家和省部级纵向科研项目10余项,主持研发了重大技术合同类项目10余项。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厅局级奖励多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并长期担任国内外多个学术期刊评审专家。

先后承担了本科生、研究生的《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高等过程控制》和《非线性系统理论》等理论或实践课程的教学工作。先后主持主研教改教研项目10余项,获得甘肃省厅级教学成果奖5项,兰州理工大学教学优秀奖4次,兰州理工大学“三育人”奖1次,发表教研论文多篇。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复杂系统先进控制理论与应用、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