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正文

李雪雁

2015年10月26日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

李雪雁,女,1965年2月出生,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85年7月毕业于天津科技大学工业发酵专业,获学士学位。1985年至2000年在甘肃省轻工业学校担任食品专业教师;2001年至今,在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教;2003年至2010年期间担任生物工程系主任;2010年4月至2012年5月在甘肃省民勤县挂职任副县长。曾兼任甘肃省酿酒工业专家委员会委员,白酒评委;《中国酿造》杂志编委;甘肃省财政厅特聘专家等。

教学方面主要担任本科生“微生物学”及“生物工厂设计与环境保护”、硕士研究生“发酵工程及其优化技术”等理论课程的教学;承担校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参编《生物工艺学》(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规划教材)、《生物工程》教材2部。2005年获评兰州理工大学“三育人”奖。

科研方面主要从事工业微生物及发酵工程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兰州市科技局重点项目、甘肃省教育厅研究生导师基金项目、民勤县科技富民强县项目及企业横向合作项目约15项;其中兰州市科技局重点项目“PCR应用于啤酒腐败菌检测的技术研发”项目经甘肃省科技厅成果鉴定达国内领先水平;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