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正文

汤富领

2015年10月26日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

汤富领,男,1973年3月生,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功能材料系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人,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会员、Vebleo协会会士。Carbon,J. Phys. Chem.等期刊审稿人。

1998年在兰州理工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2007年在清华大学获材料科学与工程工学博士学位。2007至2008年在美国德州大学物理系从事高介电常数电子材料博士后研究工作。

是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材料计算与设计”团队负责人,主要从事锂硫电池、太阳能电池等功能材料制备、性能预测和计算、高温合金设计和电池器件多场耦合模拟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等省部级基金项目及企业课题近20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SCI、EI收录近百篇,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