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正文

潘峥嵘

2015年11月03日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

潘峥嵘,男,汉族,山东蓬莱人,1964年生于乌鲁木齐。无党派人士、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机器人、先进自动控制系统、智能仪表装置的研究与开发,成果显著。其中,具自主知识产权成果65项,国家发明专例5项,国家级奖2项,获省级奖10项,权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近年来,作为项目主要完成人,负责研发的“BXK-01”项目获公安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电力线传输数字图像设备”获全国公安技侦新技术成果展示会获三等奖;“基于互联网的远程微控制器开发及关键技术研究”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电能计量监测系统”项目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SF6断路器微水在线监测系统”项目获省高校科技进步三等奖;“基于CPLD的机器人视觉导航系统”、“基于彩色线阵CCD视觉处理系统”、“基于CPLD的低频ID卡实时模拟器”、“基于无线通讯的智能止轮器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

现主要从事机器人方面的研究与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