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正文

米海珍

2015年11月05日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

 

米海珍,男,汉族,1955年生人,理学博士,教授。现任职于土木工程学院,从事岩土工程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目前做地基处理及盐渍土工程性质方面的研究工作。

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地基处理方向,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关于地基处理方面的代表性论文4篇(EI论文);处理过的疑难工程多项,在甘肃岩土工程界有一定的影响。曾得到多项科研工作奖励,代表性的奖励为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次(第二名)。

作为主编出版的高校教材有三本:《弹性力学》(重庆大学出版社,2001第一版;2004第二版),《弹性力学》(清华大学出版社,2013第一版),《塑性力学》(清华大学出版社,2014第一版)。参编高校教材多部。教学工作得到多次奖励,获得过甘肃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第三名),还获得兰州理工大学“师德标兵”称号(2015年)。

兼职有:甘肃省人民政府参事;甘肃省岩土工程专家(甘肃省住建厅授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