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正文

罗永春

2017年10月21日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

罗永春,男,1964年3月生,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功能材料系教师。

1987年9月1988年2月在日本科技厅东京金属材料研究所进行访问研修1995年在浙江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2005年在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

主要从事金属功能材料的基础科学研究工作,系统开展了新型La-Mg-Ni系ABn (n=2-4)型储氢合金的应用基础研究,研究和开发无钴低成本和长寿命的稀土系AB5型储氢合金电极材料同时,在稀土氧化物陶瓷储氢、介孔/纳米金属氧化物组装体系的电化学超级电容器材料、固体材料储氢性质的理论计算和预测等方面都开展了深入的基础研究。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973前期预研项目2项,发表SCIEI论文近40篇,申请发明专利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