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正文

周凤玺

2019年05月29日 14:13 点击: 作者: 来源:

周凤玺,汉族,197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博士生导师,注册国家土木(岩土)工程师,河西学院“祁连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非饱和土与特殊土专业委员会委员。2004年获得兰州理工大学结构工程专业工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在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任教至今。2007年兰州理工大学结构工程专业博士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09-2012年在中国科学院旱区与寒区工程研究所进行博士后工作。

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岩土力学以及复合材料结构力学领域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为本科生讲授《土力学》,《基础工程》等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承担了硕士研究生《黄土与黄土工程》以及博士研究生《岩土工程测试与检测》课程,编写本科生教材2部,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分别获得2015年甘肃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和2016年兰州理工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多次获得兰州理工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兰州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和兰州理工大学“三育人”奖等荣誉称号。先后承担20余项科研课题,其中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厅硕士研究生导师项目和1项甘肃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在土动力学、非饱和土力学以及新型复合材料结构力学方面取得了较为突出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外杂志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CI,EI收录40余篇。研究成果分别获得2008年度和2014年度甘肃省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一等奖,获2017年甘肃省自然科学三等奖一项;获得专利授权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