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正文

刘在伦

2019年06月10日 14:13 点击: 作者: 来源:

刘在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流体机械理论与测试技术。

1983年~1996年在甘肃水泵厂工作,任设计科科长,从事泵类产品的设计与制造。主持设计的300QJ230潜水泵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50QJ125潜水泵获省优秀新产品奖、许多产品通过省级鉴定并成为企业的主导产品,荣获1990~1994年度甘肃省机械工业总工司优秀科技工作者。

1997年至今在兰州理工大学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流体机械测试技术》、《泵与风机设计》、《流体系统测试技术》、《现代流场测试技术》等课程6门。负责完成了国家和浙江省的自然科学项目“离心泵浮动叶轮自动平衡轴向力技术基础理论及实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完成“自循环多功能离心泵综合教学实验台研制”项目,通过甘肃省科技厅鉴定,成果为国内先进。主持完成本校“水泵实验教学台微机测试系统”、“水轮机测功系统改造及计算机测控”等项目。主持完成了淮河工学院和福建普伦斯泵业有限公司等单位水泵试验台及计算机测控系统、甘肃农业大学的水力发电综合实验台、坝工力学实验台等项目。主编本科教材《水力机械测试技术》,参编研究生教材《流体机械设计理论与方法》。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EI收录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