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正文

陈玉红

2019年06月28日 14:13 点击: 作者: 来源:

陈玉红:男,1972年出生,甘肃秦安人;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理学部物理学科和化学学部物理化学学科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科研基金和科技奖励评审专家,甘肃省科技项目和科技奖励评审专家,甘肃省高校教学成果奖评审专家。《Physical Review A》、《Computational and Theoretical Chemistry》、《物理学报》、《化学学报》等国内外著名刊物的审稿人。

陈玉红教授主要在超导材料、储氢材料和太阳能电池材料等领域开展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原子分子团簇理论、量子化学计算和功能材料结构与性能第一性原理研究等。主持完成(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市级科研项目7项、兰州理工大学优秀青年资助计划1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国家“863”计划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有40余篇发表在SCI、EI收录刊物,所发表论文在国际上多次被他人引用。主持的项目2010、2012年两次获“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2008年获“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成才奖”。

陈玉红教授长期从事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工作。先后为本科生主讲《大学物理》、《原子物理学》、《计算物理》、《大学物理实验》等课程;为研究生讲授《计算物理》、《计算材料学》等课程。主持完成教学研究项目3项,教学研究成果两次获得甘肃省教育厅级教学成果奖、三次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学校研究生重点建设学位课《计算物理》课程负责人,作为分项目负责人参与《大学物理》甘肃省级精品课程的建设,主编出版教材2部。近年来,作为研究生导师指导和培养了20名余名硕、博士研究生。

学术名片(已收录论文):http://www.researcherid.com/rid/J-5863-2013

电子邮件:chenyh@lu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