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正文

孙建刚

2019年07月02日 14:13 点击: 作者: 来源:

孙建刚,男,博士,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主要从事油气田构筑物防震减灾以及民族地区建筑防震减灾及数字化保护研究。曾获辽宁省名师,大连市优秀教师,大连市第四批优秀专家,大连市劳动模范,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学科带头人,国家民委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市级项目、中央高校自主基金项目、中国寰球工程公司中石油十一五重点项目、中石油重大项目等。已完成和正在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大型储罐综合减震技术研究》、《大型LNG罐偶然荷载作用下力学行为及其减弱作用研究》、《大型立式储罐近断层长周期地震减震控制研究》,其成果将进一步深化储罐的隔震技术和理论,将为LNG储罐的地震、冲击、泄露灾害防护提供相应的理论分析方法、设计方法和技术防护措施。已完成的中央高校自主基金项目《边疆少数民族农村民居地震灾害影响与抗震结构研究》,建立了少数民族典型农居的抗震设计理论、方法和防护技术。在研的中央高校自主基金项目《辽宁满族农居节能环保防灾一体化研究》将为典型的少民族农村民居节能环保防灾设计提供理论基础。

担任《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期刊编委、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结构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防震减灾工程技术推广委员会委员、大连市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专家委员会专家、黑龙江省博是学术研究会石油化工专业委员会委员、辽宁省高等学校土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村镇绿色建筑综合防灾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学术兼职。完成工程科技项目100余项,获省部级奖13项,出版教材1部、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培养硕士30余人,博士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