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正文

丁雪兴

2019年08月04日 14:13 点击: 作者: 来源:

丁雪兴(1964-):兰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所学专业:流体机械及工程,研究方向:流体动密封技术。全国高校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研究会西北分会理事;《 Engineering Applications of Computational Fluid Mechanics》、《工程力学》、《中国机械工程》、《机械工程学报》稿件外审专家;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函审专家。

主要从事于流体机械(泵、压缩机)用密封研究,从密封机理、结构优化、材料选择、性能参数的计算直到产品的研制,内容涉及热力学、流体力学、工程力学、机械设计、摩擦学、润滑与密封、非线性动力学等诸多学科,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已在《机械工程学报》、《振动与冲击》、《中国机械工程》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EI收录17篇。已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螺旋槽干气密封非线性动力学设计理论及方法的研究”和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项目“干气密封非线性动力稳定性分析及其响应优化”。作为课题负责人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机械密封热动力学行为的研究”、“螺旋槽干气密封润滑气膜特性参数优化研究”、“干气密封螺旋槽润滑气膜的稳、动态特性研究”、“螺旋槽干气密封非线性动力学行为研究与产品开发”。获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兰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密封专利授权1项。

目前在研项目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螺旋槽干气密封微尺度气膜的非线性热流体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