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正文

包广清

2019年08月06日 14:13 点击: 作者: 来源:

包广清,女,1972 年6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在甘肃工业大学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获硕士学位,2006年在上海大学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07至2008年度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做学术访问,2010年至2011年度在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做“西部之光”访问学者。2018年作为负责人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与智能电网”团队成功入选甘肃省高校协同创新团队。

在科研工作方面,主要从事新型风电机组拓扑设计与并网控制技术研究、基于新能源消纳的能源互联网技术研究、现代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技术研究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具体包括风电机组与风电场发电过程特性分析,多尺度建模、仿真与实验,风电机组状态监测技术,风电机组控制技术,风电场功率预测研究等;同时开展具有良好电网适应性的逆变器并网控制方法研究,并进行以电能流、信息流及其承载体等不同对象在时间、空间等多个维度进行优化控制为中心的微电网协调控制理论等研究;开展具有高转矩密度的永磁调速节能技术以及特种电机设计与控制等,以实现新型机电能量转换系统高效率高可靠性运行。近5年来,围绕以上研究方向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以及多项与企业合作课题,发表学术论文六十余篇,其中四十余篇被SCI/EI收录,并担任国内外多种杂志审稿人。获得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登记8项,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兰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教育厅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在教学工作方面主讲本科生的《运动控制系统》、《电气工程新技术前沿》等课程,并指导运动控制综合训练和毕业设计等,为研究生主讲《高等电力网络分析》课程。

在人才工程方面,曾获得甘肃省陇原创新人才扶持计划和甘肃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曾入选甘肃省“555”创新人才工程、甘肃省“科技领军人才”和甘肃省“飞天学者”特聘教授等。

(个人照片在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