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正文

俞树荣

2019年09月20日 14:13 点击: 作者: 来源:

俞树荣,现任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甘肃省第一层次领军人才,兰州理工大学教学名师。《化工机械》、《流体机械》、《石油化工设备》、《石化技术与应用》、《管道技术与设备》、《兰州理工大学学报》杂志编委,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技术委员会压力容器分委会委员,国家阀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阀门驱动装置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化工学会化工机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工程分会阀门与管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甘肃省特种设备协会副理事长,甘肃省安全生产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

多年从事化工过程机械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讲的《过程设备设计》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在承压类特种设备的失效分析和安全评价,化工设备防腐,阀门设计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1项、参加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了六十多项省部级科学研究项目和企业技术难题攻关项目。获省部级奖多项。发表研究论文100多篇。主编、参编专著5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