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百人计划> 正文

百人计划入选者——周亦胄(柔性引进)

2015年10月23日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

 

周亦胄,男,1972年12出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课题组长,中国科学院“优秀百人计划”获得者。1996年7月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毕业;1999年7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硕士毕业;2003年3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博士毕业。2003至今,先后在德国爱尔兰根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和中科院沈阳金属所从事高温合金定向凝固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高温合金的精密铸造技术、单晶高温合金的设计与制造、定向凝固的基础科学与晶体生长机制、凝固缺陷的形成机制与控制技术和高温合金废料的回收与再利用。

兼任有色金属学会冶金物理化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有色金属学会贵金属学术委员会委员、稀贵金属综合利用新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昆明贵金属研究所特聘教授、昆明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

取得荣誉:2010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10年入选沈阳市引进杰出人才计划、2012年入选辽宁省首批“十百千高端人才引进工程”和2014年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百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