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正文

蒲秀瑛

2022年06月14日 11:16 点击: 作者: 来源:

蒲秀瑛,女,汉族,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制药工程专业教师。

1992年6月获得兰州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位,2005年7月获得兰州大学大学病原生物学硕士学位,2009年6月在甘肃农业大学获得农学博士学位,2017年8月至2018年8月曾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肯塔基大学药学院进行过为期一年的学术交流。曾于本科毕业后在企业职工医院从事临床工作达14年,从2009年7月起在兰州理工大学工作至今。

目前主要承担制药工程专业本科生与硕士研究生的《生物制药技术》《药物与疾病》《分子药理学》等理论课程教学工作,科研方面主要致力于新药的研发,包括药物生物活性的筛选、临床前药理学、毒理学等方面的工作。先后主持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甘肃省重点研发、国际合作、兰州市科技厅、校企合作等纵横向研究项目20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和EI共收录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授权2项;主编教材《抗衰老药物药理学概论》,参编《天然药用植物有效成分提取分离与纯化技术》与《中兽药学》2部书籍。

目前兼任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检验医学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甘肃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甘肃省侨联医药卫生专委会特聘专家,中关村NMT联盟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