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正文

马应霞

2022年06月14日 08:27 点击: 作者: 来源:

马应霞,女,汉族,1974年9月生,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教师。

1996年6月大学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系,2005年、2012年6月分别在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获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2017年12月在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完成博士后科研工作。

主要从事功能高分子材料和有机/无机纳米杂化材料的构筑及其在环境、能源领域的应用研究,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甘肃省博士后科研项目择优资助、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有色金属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基金等项目,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余篇。获得《材料导报》2020年度优秀审稿专家、兰州理工大学“三育人”奖、本科生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