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正文

陈振斌

2014年03月06日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

 

陈振斌,男,1969年1月生,民盟盟员,兰州理工大学民盟副主委,教授、博士生导师,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教师,兰州理工大学教学督导专家,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

 2007年在兰州大学获博士学位,2008年8月至2011年8月在中科院兰州化物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4年3月至2015年3月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立大学阿默斯特分校访学。

兰州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西部计划访问学者,甘肃省省级科技特派员。兼任甘肃省材料学会理,资源与环境保护厅环评和检查入库专家,民盟甘肃省科技委员会委员、西北民族大学等多所院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校外专家、兼职教授和项目评审与验收专家。研究方向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发展规划和国家循环经济与可持续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自然基金等各类科研和教学项目20余项,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6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已转化3项,产生直接效益1000余万元。获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第二名和全国行业总决赛优秀奖。与企业组建产学研一体化研发团队,开发的板式换热器三元乙丙橡胶垫片包覆聚四氟乙烯体粘结技术解决了板式换热器在强酸、强碱和强氧化性介质等严苛条件下应用寿命短、泄露严重等问题,以及由此造成的板片腐蚀,产品成功应用于各类需在严苛条件下工作的板式换热器,寿命由半个月增加至半年,配装的板式换热器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欧美等发达国家;开发的板式换热器清洗剂可应用于废旧板式换热器的高效、无破坏清洗,实现了废旧板式换热器中无损板片的循环使用,已在相关企业取得应用。